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2日 16: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 由基金会中心网主办的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启动仪式29日在北京成功举行。

为打造中国环境资助者交流合作的平台,运用战略慈善理念,促进环境领域资助者的合作与发展,引领未来环境领域的资助方向,实现环境领域慈善资金社会效益最大化,阿拉善SEE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千禾社区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自然之友基金会等10家基金会联合发起创立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网络将由创始成员单位组成决策委员会,并依托基金会中心网运行。

基金会中心网告诉记者,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未来将建立环境领域慈善公益组织数据中心,对环境领域慈善公益项目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为成员单位工作提供支持,同时还将发表环境领域慈善公益年度白皮书,引领环境领域慈善公益工作方向。此外,网络还将推动环境慈善公益领域成员间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重要国际会议,搭建环境领域慈善项目分类标准和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以系统准确地评价环境慈善公益组织社会影响力。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曲格平为启动仪式发来贺信,表示“新时代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的成立,就是环保基金会迈出的新步伐。”

万科集团创始人兼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同样在贺信中表示,通过多次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自己看到其它国家公益组织在促进和参与国际环境公约方面起到巨大作用,希望中国的环境公益组织也可以联合起来,借助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与政府、企业共同发出中国声音。

在随后的“共创美好环境未来”主题圆桌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绿色发展基础领域首席专家张永生、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等嘉宾也纷纷探讨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对环境保护的积极影响。嘉宾一致认为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需发挥平台优势,从而助力环境公益发展,起到引导慈善公益组织和政府、企业、学术界共同应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环境挑战的目的,共创美好环境新未来。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