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农发行专注“三农”累放贷款1.56万亿元

2018年02月02日 18: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侯雪静、彭韵佳)记者从日前结束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8年全国分行行长会上了解到,农发行专注主业,服务“三农”,2017年累放粮棉油收购贷款3062亿元,全年累放贷款1.56万亿元。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6.2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81%,质量效益处于同业较好水平。

据农发行董事长解学智介绍,农发行发挥了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支持收购粮食2927亿斤、棉花295万吨,切实维护了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同时,积极落实“去库存”政策,累计支持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1668亿斤。农发行还突出精准全力服务脱贫攻坚,2017年累放精准扶贫贷款5120亿元,年末贷款余额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0%。此外,农发行还大力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棚改、水利等重大民生项目,2017年末中长期贷款余额2.53万亿元,比2017年初增加5782亿元。

解学智说,2015年以来,农发行支农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三年累计投放支农资金5.9万亿元,总资产从2015年初的3.15万亿元跃升到2018年初的6.22万亿元,翻了近一番;贷款余额由2.83万亿元增加到4.68万亿元,增长65%;累计支持收储粮食1.26万亿斤、易地扶贫搬迁惠及贫困人口524万人、帮助906万人改善居住条件。

解学智表示,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宏观调控和“三农”发展,着力防控重点风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发行 贷款 三农 农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