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实现河长制信息化全覆盖

2018年02月02日 18: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2月2日电(记者魏一骏)经过前期3个多月的系统优化,日前,浙江在全国率先上线了覆盖省、市、县、乡、村的河长制信息化平台。

浙江省治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已接入河长、河道、河湖断面等基础数据13万多条,巡河、水质、考核等业务动态数据247万多条。各级河长只需打开河长制APP,就能撰写河长日志、查询河道数据、记录巡河轨迹、实时上报图文水情等。

据了解,河长制信息化平台采取省(流域)、市、县分级建设,各平台间数据互联互通。平台集成基础信息查询、河长履职考核、事件处理、统计分析等功能,并通过电脑端、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端口为不同用户服务。

浙江省治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河长制信息化平台,浙江省对2017年任职的河长采取电子化考核,平台记录数据将作为河长履职的重要依据。

“河长制信息化后,巡河记录等操作都可在手机上完成,免去以往纸质记录的繁琐。更重要的是,各平台数据互相打通,使治水更全面科学。”绍兴市上虞区东关街道村级河长姚宝忠说。

据悉,下一步,浙江将加快构建河长履职大数据体系和全省河长制协同办公平台,并连通人大、媒体等监督平台,打造“智慧河长”。(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河长制 信息化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