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戊戌新章——国博春联展”开幕

2018年02月02日 17: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日电 “春联”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早在唐代开元年间,民间就已经有了在门上张贴吉祥、喜庆之语的“春联”样式,敦煌遗书中就有春联“三阳始布,四序初开”之记载。爆竹声声辞旧岁,千家万户贴“春联”,这已成为新春佳节期间中国人千百年来绵延不绝的一种文化活动。


1

展览现场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戊戌新章——国博春联展”2日开幕,50幅字体多样、内容独到的春联作品,以传统文化样式传递吉庆祥和,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


2

展览现场


中国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蕴含着、承载着中华优秀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是中国人思想传统和行为方式的一种体现。此次展览是新时代探索推进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用这一蕴含着民族文化传承和时代精神的艺术形式来辞旧迎新。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3

展览现场

4

展览现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戊戌新章 国博春联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