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最高法指令再审张志超案 张母:相信会公正审判

2018年02月03日 07:3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最高法指令再审山东“张志超案”

10余年前山东中学生张志超被控奸杀女生一审判无期徒刑;最高法称案件“事实不清”决定再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最高法再审决定书称,“张志超案”原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主要证据之间存在矛盾”。 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山东16岁中学生张志超涉奸杀同学案,在案发13年后出现新情况。中国裁判文书网昨日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决定书,依据刑事诉讼法的有关条款,决定指令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另行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再审。

2005年1月10日,山东临沂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一名中学女生被性侵并杀害。警方调查认定,时年16岁的张志超,涉嫌在教学楼洗刷间强奸并杀死一名同校女生,并将其逮捕。2006年3月,山东临沂中院做出一审判决,认定张志超强奸罪成立,判处其无期徒刑。

判决生效后,出于对作案时间、现场证据等的异议,张志超家人开始申诉之路。最高人民法院再审决定书称,此案“事实不清,主要证据之间存在矛盾”,指令山东高院对案件进行再审。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最高法指令 再审张志超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