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哥斯达黎加大选在即结局难料

2018年02月03日 17:11 | 作者:苏佳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何塞2月2日电(记者苏佳维)2018年哥斯达黎加大选将于2月4日举行。哥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总统选举选情处于胶着状态,大量选民仍未确定支持对象,这大大增加了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

根据哥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数据,在本次选举中具有投票资格的哥斯达黎加人超过330万。除总统及副总统职位外,大选还将决定哥立法大会57个席位的归属。

民调机构1月31日发布的选前最后一期总统选举民调结果显示,在已有明确支持对象的选民中,26%的选民表态支持民族重建党总统候选人法夫里西奥·阿尔瓦拉多,20.6%的选民支持民族解放党候选人安东尼奥·阿尔瓦雷斯,两人在支持率方面处于领跑位置。

除此之外,民调支持率超过10%的总统候选人还有执政党公民行动党的卡洛斯·阿尔瓦拉多、民族融合党的胡安·迭戈·卡斯特罗以及基督教社会团结党的鲁道夫·皮萨。舆论普遍认为,总统宝座的竞争将主要在上述5人之间展开。

根据民调结果,14.1%的选民表示自己不会去投票,另有多达19.1%的选民表示自己会投票但尚未决定支持对象。态度不明朗的选民为数众多,这给本次大选的结果增添了较大变数。

哥斯达黎加大学政治传播学专家古斯塔沃·阿拉亚说,一名总统候选人如果想在4日的第一轮投票中跨过法律规定的得票率40%的门槛从而直接获胜,需要得到至少92.5万张选票。他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拥有如此庞大的支持者群体。也就是说,本次选举很有可能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根据本次大选的选举程序,如果第一轮选举未果,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在4月1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选 哥斯达黎加 总统 选民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