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全会聚焦城区发展建设

2018年02月05日 08:32 | 作者:黄静 杨云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全会聚焦城区发展建设
发挥政协优势 破解民生问题
人民政协报 黄静 杨云超

“当前,摆在全市人民面前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上担当作为、在深化改革破解民生问题上担当作为、在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上担当作为。”在日前召开的贵州省铜仁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昌旭对委员们寄予期望。

Img433155177

网络图

第二天,市委书记的讲话就以《铜办通报》印发,这在铜仁尚属首次,极大地鼓舞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全会期间,委员们为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这一中心任务建言良多。

民革铜仁市委在作大会发言时提出,目前各地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到人到户的政策措施大体相同,但村一级的帮扶力量和投入力度存在较大差异,扶贫资金对非贫困县、乡、村散在的贫困人口投入不够。他们建议,把徘徊在贫困线以上的低收入群体同步纳入精准扶贫“通盘”考虑,培育发展产业让边缘贫困户“富起来”,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支持力度,改善村容村貌。

河流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因素,张韵刚委员反映,目前的河道治理工程片面追求河岸的硬化覆盖,只考虑河流的防洪功能,而淡化了河流的资源功能和生态功能。他建议建设生态河堤保护水面,还河流以空间,增强水体自净、调节水量、滞洪补枯等功能。

智慧能源在铜仁市处于起步阶段,规划的项目包括利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空气压缩储能+智能微网等形成智慧管控系统,提供冷、热、电、热水、蒸汽等能源。现在存在着相关配套政策不健全、宣传力度不够等困难。张凯委员建议加快推进智慧能源制度建设和项目建设、建立智慧能源关键技术研发机制。

杨徯委员心系天然林保护,建议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周一村委员建议运用法治手段助推乡村振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议大事谋全局,建诤言献良策。

“奋斗的路上要有政协人的身影。”市政协主席陈康说,“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新目标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展示新作为交出新答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铜仁市 建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