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湖南省委"互联网+法律服务"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上线

用创新思维构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

2018年02月05日 09:41 | 作者:王双 叶玉泉 陈端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2月5日电(王双通讯员叶玉泉陈端义)近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互联网+法律服务”捐赠仪式暨湖南微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VZONE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上线仪式在长沙举行。该平台将为湖南省近万所校园的逾千万名青少年提供在线的法律咨询及权益维护等服务。

近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高度重视“互联网+法律服务”工作,不仅成立了法律委员会,制定了《致公党湖南省委互联网+法律服务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规划(2017-2021年)》,还将推动成立“湖南致公(法律)公益基金会”。“VZONE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正是致公党湖南省委法律委员会履行职能的工作创新,也是致公党湖南省委“互联网+法律服务”品牌建设的重要探索。

平台以教师培训用书、教学课件、测试试卷等产品及服务为支撑,通过微电影、微视频、动画、漫画、游戏、3D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多种方式实施青少年法治教育,以期培养青少年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捐赠仪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法律委员会主任戴志坚向岳麓区科教小学等部分中小学捐赠了12集微电影《家有律爸》和少年有法系列读本专册。随后,“VZONE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宣布正式上线。

“未来,致公党湖南省委还将继续依托党派优势,联合有关部门及学校,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推进中小学法制教育,以互联网的平台创新法律服务模式,从而更好地助力法制中国建设。”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省 致公党 省委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