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黑龙江民主党派省委:从农业供给侧入手打造绿色食品强省

2018年02月05日 10:13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黑龙江省建成生态高标准农田5957.7万亩,绿色食品认证面积7000万亩,有机食品认证面积600万亩。2018年将新建生态高标准农田838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增加400万亩。在1月24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主党派省委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由农业大省向绿色食品产业强省转变鼓与呼。

黑龙江省是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我省应该科学调整产业结构,把绿色食品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和打造。”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常委于渤代表民盟省委作了“关于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强省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于渤说,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必须从源头抓起,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增加有机物还田量,打造种养结合、绿色循环的田园生态系统,以生态农业支撑绿色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

民盟省委建议全面推行绿色生态和环境友好型生产技术,实施好农业“三减”行动,推动种植业由无公害标准向绿色、有机认证标准逐步迈进。加强绿色食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建立起从田间到家庭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

“打造绿色安全食品产业航母。”民革省委认为要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以推进“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顺应绿色安全健康食品的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把富集的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和财富优势。

民革省委建议设立国家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基金,专项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坚持制度创新与政策创新协同推进,为产业集聚打好坚实基础。完善经济发达地区同黑龙江之间的交通网络建设,打通制约产品运输的流通瓶颈,提高流通运转效率。

记者 胡京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绿色食品 省委 农业 打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