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委书记听取大会发言后即席发言

2018年02月06日 08:38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也想发个言”
——江苏省委书记听取大会发言后即席发言
人民政协报记者 江迪

“今天主要是听委员们谈建议,为将来的工作和决策中参考,听了大家高质量的发言,特别是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谈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也忍不住想发个言。”1月27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听取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后即席发言。

下载

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江苏实际,省委提出了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这“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得到江苏各界的积极响应。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纷纷用高质量发言助力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是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民盟江苏省委建议:进一步提高对“互联网+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定位功能和作用认识,适时召开全省“互联网+教育”发展大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制定行动计划尽快做好“互联网+教育”的顶层设计。梳理整合现有零散、碎片化的数字化教育资源,打造“学在江苏”网络品牌。

“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今天我就从技术的角度谈一谈,很多委员谈到了‘互联网+’等问题,这其中就有技术发展方向的问题。原来的计算机网络技术是一种高大上的技术,只有专业人员才能做,现在计算机和互联网成了朴实型技术,人人都可以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结合我们的专业特点,进行集成创新。我们要更好把握时代脉搏,顺应科技发展趋势,抓住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广泛运用的机遇,加强基础创新、应用创新、集成创新,使创新的动力和创新的成果层出不穷。”娄勤俭积极回应发言。

洪泽湖、骆马湖和高邮湖是“江淮生态经济区”的核心生态资源,也是江苏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根基。民建江苏省委在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湖泊管理机制低效,建议编制全省范围的湖泊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收回涉湖行政审批权,由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把关,建立湖泊保护管理综合执法机构。

“我们要重视系统化思维,科学协调发展的问题。我注意到三湖有效管理的问题,在岸线建风电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足风电对环境影响,这就是系统思维不够。我们要运用系统化思维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系统性地解决矛盾和问题,努力趋利避害,实现最大化的发展。”娄勤俭表示。

民进江苏省委建议,建好江苏“文化云”让文化惠民落地生根,促进文化高质量发展;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建议,全力破解改革堵点,促进改革开放高质量;省侨联建议,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王学峰委员建议,加大沿江港口整合力度,更好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一篇篇高质量的发言得到省委书记和与会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对江苏的极端重要性。这既是中共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判断,是全国发展的需要,也是江苏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特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江苏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娄勤俭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质量 发言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