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

2018年02月06日 08:5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月3日,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民建市委主委高云龙代表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谱写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7年,民建北京市委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顺利完成市委会换届;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北京落实“四个中心”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献计出力;以打造优势品牌为抓手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北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民建北京市委2017年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共识。二是圆满完成党派市委换届工作,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三是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聚焦精准帮扶,社会服务取得新成绩。周开让还向与会委员介绍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北京市两会精神,并结合全市中心任务就民建市委2018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第二,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服务首都发展上有新作为。围绕办好三件大事履职尽责,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围绕实施三大计划发挥重要法宝作用。第三,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在自身建设方面有新提高。

高云龙在总结讲话中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要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持续推动、引向深入;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一以贯之”的理论内涵。二、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十一大精神,带头学习会章。委员们要带头学习新会章,将其作为民建会员的基础课与必修课。会章学习要结合会史,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所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三、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委员们要以身作则,沉下心来搞调研,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做遵纪守律的表率。一是大兴民主团结之风。不断提高组织的现代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政治环境,努力建设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二是大兴履职尽责之风。领导干部最大的责任是把方向带队伍,要率先做到“十个表率”。三是要大兴廉洁自律之风。以高风亮节的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会员。

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主持会议,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申虹向与会委员传达了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期间,委员们分成四个小组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决议草案以及监督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审议。通过了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决议向全市会员发出号召,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全市民建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民建十一大的决策部署,把握好传承、发展与创新的关系,紧扣民建工作的新要求,探索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实现协商议政的新作为。

民建市委副主委叶青、黄石松、司马红,秘书长王虹参加会议。(民建北京市委员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委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