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长会议陆续召开

​谋划部署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年02月06日 09:15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8年1月16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连日来,辽宁、内蒙古、陕西等多个省份陆续召开省级统战部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谋划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站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各地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安排部署新一年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如何进一步扎实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聚焦各地统战部长会议》栏目将对此进行关注。

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结束后不久,各地统战部长会议也陆续召开,总结过去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谋划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

1月24日,辽宁省率先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四川、浙江、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江苏等地也陆续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各地统战工作为主要内容。

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站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各地在安排部署新一年统战工作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1月31日,甘肃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展趋势和前进方向,找准统一战线服务甘肃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契合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在2月1日召开的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上提出要求,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组织大学习、开展大调研、推动大落实、促进大联合、巩固大团结。

同日,陕西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也在会议中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突出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培育亮点、彰显特色思路,瞄准全面创新、提升、超越目标,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努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为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各地结合自身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围绕2018年工作提出新目标。

1月22日,在银川举行的2018年宁夏统战部长会议提出,推动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等五大重点领域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推动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1日召开的浙江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础,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2月2日,四川省统战部长会议上提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进一步推动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进一步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工作要求。

各地统战部长会议的召开对下一阶段统战工作已经做出了安排部署,对于新时期统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努力中,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统一战线工作也必将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部长会议 工作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