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宜宾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问询 助力民生民本改善

2018年02月06日 13:41 | 作者:韩冬 邹丽平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宜宾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问询 助力民生民本改善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邹丽平 郭健

“快来看,前几天来家里走访的曹委员上电视了。”1月6日,家住四川省宜宾市宜宾县柏溪镇的周忠栋正在家里收看宜宾市两会的新闻报道,他告诉记者“我们这一片都是些老房子,自来水管建了好几十年,漂白粉味道重的很。我们向社区反应了多次,上个月还有政协的人来家里访问,这才20多天,水质明显好了很多。”

因城市高速扩展,宜宾市3个自来水厂的取水口水环境逐渐恶化,导致市内南岸、江北和老城区近100万群众饮用水质量受到影响。经过多次勘查、论证,宜宾市委、市政府决定迁建取水口。

“中心城区水源迁建有什么好处?”“水源迁建对沿途基础设施建设有所损害,请问相关部门如何将损害降到最低?在枯水期,水位下降,如何保证取水点都能满足日常需求?”……2017年12月7日,在宜宾市政协举行的关于中心城区水源迁建和供水保障项目民主监督问询会上,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面对面向宜宾市水务局、环保局、审计局、水务公司、发改委等单位代表发问。

“问题既涉及水源迁建工程的专业内容,同时又涉及老百姓用水安全、用水价格等,内容十分全面具体,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不小的启发。”参会的市水务局负责人感慨到。

民主监督问询是宜宾市政协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介绍,“采取‘一问一答’互动方式,目的就是在询问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宜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宜宾市政协秘书长童叔刚表示,新一年,市政协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民本重大课题,持续推动民主监督问询,将其作为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宜宾市 政协 民主监督 问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