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乐陵市政协委员建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激发内生动力 

2018年02月06日 13: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通过优化农业结构,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和村风美四美乡村。”1月16日,在山东乐陵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建言献策。

“力争年内有3家基地入选德州市级放心农场。”梁军委员首先发言。同时还建议: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精准农业、精深加工;确保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和可追溯网络体系稳定运行。

针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政协委员、经管局局长张栋呼吁:“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有序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稳妥推进国家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试点,探索安全高效的运营模式。”

围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韩玉杰、杨宗明委员建议: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兴业态,做好南部生态区规划建设,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旅游文化产业基地和绿色发展生态基地;要适应市场需求,推广粮食高产创建及水肥一体化技术,扩大优质蔬菜及特色林果、花卉种植面积。

会上,乐陵市政协主席王之祥表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解决我国新时代主要矛盾的重大举措,是弥补我国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性举措。乐陵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优化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激发内生动力,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肖俊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 政协 推进 乐陵市 结构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