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活动将在全球逾四百城市展开

2018年02月06日 16: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应妮)就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情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会上透露,2018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将在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陆续展开。

他表示,为了丰富和活跃民众精神文化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的春节文化传统,文化部已启动了部分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并将继续在国内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祥和、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杨志今说,2018年将继续在全球开展“欢乐春节”活动,包括专场演出、春节庙会、广场庆典、非遗互动、校园联欢、文贸推介、美食品鉴等20多个类别的一大批高水准“欢乐春节”项目,将在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陆续展开。其中,美国纽约的“艺术中国汇”,加拿大渥太华的“冰上龙舟节”,赫尔辛基、布宜诺斯艾利斯、开罗、奥克兰等地的庙会,英国特拉法加广场巡游等活动已在当地连续多年举办,深受当地民众喜爱。

杨志今强调,2018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将强化精品意识,让海外民众有更多机会参与和分享富有时代气息和国际元素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市场运作,广泛调动国内文化企业和社会资本积极性,开发、制作、营销节庆产品,扩大海外春节文化消费需求,提升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欢乐春节”活动将在全球逾四百城市展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