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心力量”新经济、新机遇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年02月06日 19:15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齐波)2月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留学人员联合会、北京市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郎园无边界公益平台主办的2018“心力量”新经济、新机遇青年创业论坛暨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及朝阳区侨青(海归)事业发展基金设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E8F5C17A3DF22B34EE29796CAA39AD5B

图为活动现场 齐波摄

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是朝阳区侨联领导的,由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中的优秀青年及侨界相关人士组成的联谊性组织,旨在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青年,服务侨界青年创业发展,密切侨界青年联络联谊,丰富侨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在促进海内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朝阳区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最大限度发挥侨界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IMG_9299

图为活动现场 齐波摄

此次活动上,北京市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刘峰向全体侨界青年发出《侨青北京朝阳宣言》:一是当扛起先辈光辉旗帜,继往开来;二是当不辱使命,以行动创造未来;三是当发挥自身优势,争当连接世界的桥梁和使者。

北京市朝阳区侨青(海归)事业发展基金是由朝阳区侨联青年委员会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支持朝阳区侨界青年、归国留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公益慈善以及开展国际间合作、文化交流等主题活动。

“心力量”青年论坛主张归国留学人员不忘初心,为国树立青年榜样,并践行公益精神,由主题演讲、分享环节、公益对话三大板块组成。

IMG_9298

图为活动现场 齐波摄

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在致辞中表示,首都和朝阳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包括侨界青年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努力奋斗和辛勤付出。朝阳区侨联按照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要求,在开展新时期侨联工作中,注重发挥新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以及海外华人华侨青年等作用,本着架子搭起来、平台建起来、活动搞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在动员青年力量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2018“心力量” 青年创业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