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7年台湾电子购物业营收达新高

2018年02月07日 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电子购物业营业额达1695亿元新台币,为历史新高。

过去七年,台湾电子购物业的营收年均增长7.4%,优于整体零售业1.9%的年均涨幅。此种购物方式的兴起进而推升整体无店面零售业营业额,2017年,无店面零售业营业额为2387亿元新台币,实现连续11年正增长。

据统计部门观察,每年电子购物业旺季大约在11月至隔年1月间,受惠于气候转冷带动保暖商品需求、“双11”“双12”购物节档期,以及圣诞节、跨年狂欢等节庆因素。

该部门指,网购发展成熟,加上移动应用更加便利,2018年电子购物业营收有望再增长。但跨境电商逐渐兴起,各零售业态竞相投入电商大战,也让相关业者面临价格竞争激烈、利润偏低的经营困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购物 电子 物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