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河北: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超千家

2018年02月07日 09:25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石家庄2月5日电 (记者刘廉君)5日,参加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的一位设区市的科技局长这样对记者说:“增”“聚”“转”“放”“浓”绝对是去年河北科技工作的靓点。

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在总结去年工作时用了四个前所未有: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超千家,增量之大前所未有;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新增超万家,增势之强前所未有;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超过三分之一,增速之快前所未有;技术交易额增长超过60%,增幅之高前所未有。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2392.5亿元,增速为11.3%,占工业增加值的18.4%。

国务院在第四次大督查中,对河北省建立全链条服务体系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典型经验通报表扬。

对于全省科技工作展现的新气象、发生的新变化,马宇骏认为,可以总结为五个字:创新主体“增”的势头更加强劲;创新要素“聚”的效应更加凸显;创新成果“转”的成效更加突出;创新创业“放”的活力更加迸发;创新环境“浓”的氛围更加巩固。

据介绍,2018河北省科技工作的目标任务将以“六个更大的力度”作为实现的保障。即: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支撑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新能力提升;以更大的力度促进民生改善;以更大的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新增 更大 力度 河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