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吉林主持

2018年02月07日 08:32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00123f37ba1f0de6809805

网络图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们分别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吉林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个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剖析了市政协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市政协党组成员们逐一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鼓劲的目的。

吉林在总结讲话中说,市政协党组中不少同志都是新到市政协工作,岗位角色转变了,但严于律己的要求不能变;职责任务转变了,但担当尽责的精神不能变;工作方式转变了,但首善的高标准不能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联系首都工作大局和政协履职实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决议决定不折不扣落实到市政协全部工作中,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在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工作的一线担当尽责,把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坚持首善标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首都政协新作为,紧紧围绕加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推进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市政协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健全完善政协组织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京 政协 党组 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