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强对各类图书排行榜的引导管理

2018年02月07日 09: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将广泛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加快建立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不断加大保障力度推动重点群体、困难群体、特殊群体阅读,加强对各类图书排行榜的引导和管理。

通知要求,2018年将开展“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办好全国书博会、刊博会及地方书展书市等各类行业展会,将之打造成为全民阅读盛会。

同时,将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使阅读活动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充分利用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全民阅读设施,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

为加大优质内容推介力度,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进一步完善面向不同读者群体的优秀出版物推介宣传机制,继续做好“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出版物、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优秀少儿报刊、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等推优工作,并将之作为全民阅读设施购书配书的重要参考。

此外,还将大力支持实体书店发展,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主业突出、多元经营的实体书店发展格局;重点推动少年儿童阅读,探索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阶梯阅读体系。(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阅读 各类 新闻出版 广电总局 图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