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上海民革首个“民革党员之家”落户金山

2018年02月07日 09:53 | 作者:王侃 | 来源:民革上海市委会网站
分享到: 

2月3日上午,民革金山区委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举行。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王慧敏,中共金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恂,中共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爱萍出席。会议先后由民革金山区委主委吴铭忠、副主委裴雄卿主持。

会上,王慧敏和朱爱萍共同为金山区“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据悉,这也是上海民革首家正式成立的党员之家。一直以来,基层组织建设是民革工作的重要一环,但活动地点、活动内容等一直是各基层组织面临的一个困难。民革金山区委依托强丰书画院设立党员之家,就是为了进一步探索基层组织生活的空间和形式,将其做成一个宣传党派工作、提升民革影响的亮点工程,使之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民革,进而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窗口。

据悉,位于强丰书画院的“民革党员之家”在筹备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党员的鼎力支持,如:党员企业家吴连强闻悉这个想法后马上提供了活动场所,第一支部党员阮国强制作布置了民革党员之家内多有的宣传展板,第二支部党员张丰为民革党员之家亲自题写了牌匾。值得一提的是,党员之家内的布置也颇具新意,充分展示了金山区传统文化特色,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黑陶器具,上面画着被誉为“世界艺术珍品”的农民画,色彩明快、造型稚拙,让党员之家里充满着人文与艺术的气息。

张恂代表中共金山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向民革党员之家的设立表示祝贺,她认为这也为金山的民主党派工作打响了品牌。她表示,过去一年,民革金山区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希望“民革党员之家”成为民革金山区委新的工作起点、工作支点和工作亮点,成为民革党员名副其实的“家”。

董波表示,上海民革首个党员之家在金山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金山民革组织的温度,也充分展示了金山民革的创新意识。他指出,揭牌成立只是一个开始,如何做好才是关键,要逐步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探索活动形式,深入动员党员参与,才能让党员之家真正运转起来,真正成为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培育党员身份认同感的重要平台。

董波还向金山民革全体党员提出了“不负于时代,不负于加入民革的初心”的希望。他表示,总结会既是工作回顾,更是进一步谋划未来工作。他要求,区委党员要始终牢记参政党使命,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对组织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在把好质量关的前提下适当加快发展,吸收更多青年才俊共同为金山民革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助力。

会上,民革金山区委四个支部分别汇报了2017年的支部工作,区委领导班子也进行了年度述职。一年来,民革金山区委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开展了纪念金山民革成立30年系列活动;继续深入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创新开展民革律师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供咨询志愿服务等,荣获了民革中央、市委的多项集体和个人先进,也为金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后董波还走访了农建村大病家庭,并与农建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王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之家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