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短道队轻松应对平昌严峻考验

2018年02月07日 14: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刘阳 王君宝)到了老对手韩国队的主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显示出了轻松的心态。在经过三天的适应性训练之后,主力武大靖、范可新不约而同地表示,“时刻准备着比赛”,“要以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

中国短道速滑队7日精神抖擞地在奥运村参加了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面带笑容、侃侃而谈。其实他们一大早七点就在冬奥会比赛场馆进行了训练,然后从场馆赶回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

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亚军得主范可新说,今天她早上5点多就起床,虽然训练时间很早,但是自己并不觉得疲惫。“因为已经时刻准备着参加比赛了,所以起再早也不觉得累。索契冬奥会时,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好多事情都需要靠老队员指点。有了上回的经验,这次我懂得如何掌握自己的节奏,自己会更加专注于训练和比赛。”范可新说。

在韩国队的主场比赛,无疑对中国队是一大考验。本届冬奥会男子500米夺金热门武大靖丝毫不畏惧韩国队的主场“威力”,他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在哪里比赛都是一样的,比赛内容一样、对手一样,只不过比赛的名称不同而已。他说:“奥运赛场的老对手其实也是老朋友,我们已经比过很多场的比赛,也熟悉对手的脾气秉性。”

本赛季的四站世界杯比赛中,武大靖两次夺得500米的金牌。由于在索契冬奥会该项目上遗憾摘银,他曾多次表示对平昌冬奥会金牌的渴望。武大靖说:“到了平昌,我觉得我应该放下一切荣誉、一切包袱,以最好的心态备战、全力以赴参加比赛。”

美国短道速滑传奇人物阿波罗在观看中国队训练后曾表示,武大靖的状态非常好,而范可新的实力也不可小觑、要注意起跑犯规的问题。范可新对此表示,阿波罗是他的偶像,他的话对她是极大的鼓励。她说:“他的提醒我都记住了。”

其实不仅仅是韩国队,目前短道速滑早已告别了“中韩PK”的时代,欧洲、北美对手实力强劲,大大增加了金牌归属的不确定性。范可新感慨说:“从去年开始,各队为了备战冬奥会,成绩突飞猛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就已经有很多水平差不多的竞争对手。这样的比赛就更要注意自己的细节,做好自己。”

对于自己的第二届冬奥会,范可新说她的目标是:“把平时参加世界杯比赛时的超越和技战术都发挥出来,不给自己留遗憾。”

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周洋在升旗仪式后得知自己将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在开心之余她表示要将这份荣誉化为比赛的动力。周洋承认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竞争将无比激烈,但她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学会享受比赛、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她说:“冬奥会比赛需要超发挥,我希望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短道队轻松应对平昌严峻考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