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贵阳市市长参加政协全会联组讨论会小记

2018年02月08日 14:08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场充满浓浓民生情怀的联组会
——贵阳市市长参加政协全会联组讨论会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静

“向大家表示歉意,我晚到了一会儿。”2月6日,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市长陈晏向参会的政协委员说道。作为南明区人大代表,陈晏刚刚参加完市人大会议,就急匆匆赶来听取委员建议。

135182960

新华社图

“上午市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现场响起了10多次掌声。其中有7次掌声是谈到贵阳民生问题时热烈响起的,比如讲到菜篮子问题、南明河除臭、棚户区改造等。”第一位发言的张永健委员说。

贵阳市2017年GDP增速11.5%,经济总量在省会城市中上升一位,其中绿色经济占比达39%……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更加激发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城市三变’是‘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功后的新探索。”刘海委员在观察云岩区实施“城市三变”后,感到低保人员入股问题是关键。他建议,在考虑低保人员入股时,同步安排其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打破行政区划界限,逐步实现全市低保户入股全覆盖。成立社区经济合作组织,制定恰当的分红制度,体现政府为民增利的效果。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集体产权的流转交易需求不断增长,但多呈私下流转、无序交易的状态。杨允仙委员认为,这严重抑制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产权价值的实现。她建议,建设城乡要素流转交易平台,坚持以农为主,明晰城乡要素,在区县级开放试点,逐步推广。

2017年,贵阳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30万,“停车难”已是路人皆知。罗杨委员建议,以智慧停车场改造和城市级智慧共享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创新停车服务模式,提升群众交通便利感。

建议全面推进贵阳市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建设、建议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不再简单套用工业化治污手段……15位委员畅所欲言,精彩建言。

陈晏就贵阳发展如何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实现新作为,和在座的135位政协委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他表示,将为委员更好履职创造条件、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市政府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安排体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市政协主席王保建有感而发,“现在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重视程度最高、支持力度最大的时期,也是政协履职环境最好、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时期。”他希望委员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勤勉履职,为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多谋良策、多作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贵阳市 市长 政协 联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