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2018年02月08日 18: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齐中熙)新春佳节将至,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8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旅游市场热度高,举家出游占主流。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红火。调查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出行。

二是中长线游需求旺,周边休闲成新潮。春节期间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有65.9%选择了国内中长线旅游,比例最高。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广大游客春节出行的重要动机。选择近郊旅游的居民比例达34.5%,表明春节期间探亲团聚、家庭短途游将升温。

三是休闲游超观光游,旅游体验受关注。调查显示,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动机。选择度假、休闲排解工作压力的游客占到有出游意愿居民的50.5%。

四是时空选择更自由,消费选择重理性。随着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持续落实,居民更偏向于选择错峰休假。调查显示,提前出游和延迟返程的比例越来越高,春节旅游市场有突破假期、向节后拓展的趋势。

编辑:秦云

关键词:春节 旅游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