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平昌冬奥会今日开幕 这些看点值得关注!

2018年02月09日 07:43 | 作者:何路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9日电(何路曼) 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后时隔30年,韩国再度迎来奥运体育盛事——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冬奥会时隔20年重返亚洲,也是韩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冬奥。

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的朝韩代表团,再次彰显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平昌冬奥会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盛事,更是一个搭建多边关系的外交舞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陵奥运村街头即景。记者卢岩 摄

【冬奥会必备要素】

主题:激情同在

激情平昌ㆍ和谐世界,象征着全世界的人对冬季运动的热情,各年龄段的人在全球各地积极参与冬季运动,并通过持续的宣传推广,开辟出新的天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会徽将“平昌”的韩文首字母加以形象化,融合了冰雪、天地人等多个因素。(图片来源:韩联社)

会徽:

平昌冬奥会会徽以平昌(평창 )二字的韩文首字母“ㅍ”和“ㅊ”为主体设计而成,包含在天地合一的平昌雪花与冰凌、冬奥选手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共聚一堂、共庆盛典的含义。会徽的颜色采用韩国传统色彩——五方色(青、赤、黄、白、黑五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平昌体育盛事 吹响号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