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平昌冬奥会今日开幕 这些看点值得关注!

2018年02月09日 07:43 | 作者:何路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冬奥成各国“外交舞台”】

平昌冬奥会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盛事,也有望成为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首次在韩国搭建的多边外交舞台。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南官杓表示,平昌冬奥会之际将有21国26名政要访韩,其中16国政要将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包括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

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当天,文在寅将为外宾举办欢迎招待会,还将与14国政要分别举行会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金永南。(图片来源:韩联社)

冬奥结束,韩朝对话还会继续吗?

此次冬奥会期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团访韩。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将会见这一高级别代表团。文在寅此前曾表示,希望以冬奥会为契机而促成的对话在冬奥会结束后延续下去。

金永南将是迄今为止访韩的最高级别朝方官员。分析人士认为,朝韩双方围绕平昌冬奥会的合作,为对话解决半岛问题打开了一扇弥足珍贵的“机会之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8平昌体育盛事 吹响号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