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昆明市委书记与委员协商教育发展问题

2018年02月09日 08:32 | 作者:吕金平 周清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昆明市委书记与委员协商教育发展问题
补齐民生短板 回应群众期盼

人民政协报记者吕金平 通讯员周清侠

“大家都来说一说,既然是座谈会,就开得轻松些,希望通过会议,切实解决一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月4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来到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界别联组协商会现场,与委员们就社会建设专题进行面对面协商。

003r7mgLzy73wUbnHFT49&690

“教育问题是我特别关注的话题,今天市教育局长也在场,大家可以围绕教育问题多发言。”程连元说。赵坚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昆明市教育现代化顶层设计,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设力度。”

程连元回复说,目前教育的核心问题是人口密度不断增长和教育资源缺乏之间的矛盾,昆明人口在不断增加,但优质教育资源却没有相应增长,这需要相关部门下定决心来解决。

“由于大多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繁重、收入不高、缺乏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流动性大等因素,家庭教育存在短板。”市政协委员王蜃淋为此建议,要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家长积极参加继续教育,提升家长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家庭教育水平。

“一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应该得到关注”“昆明什么时候才能建立一所专门的残障儿童特殊学校”“一些学校学生午餐供应问题应该引起重视”……一时间,委员们纷纷举手,抢话筒提建议,抢不到话筒的委员干脆站起来等待发言。

程连元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了回应。程连元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选题准确、主题鲜明,客观实在、切中要害,体现了大家对昆明发展的关心,真正代表了广大昆明市民共同的心声和共性需求;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正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摆在优先位置,主动研究解决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努力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名校名师名长‘三名’工程,使昆明的教育水平赶上西部地区先进城市,让昆明的孩子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程连元表示,当前,昆明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在此过程中,昆明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教育 昆明市 委员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