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政协贴近百姓不走样

2018年02月09日 08:43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宗旨
西安市未央区政协贴近百姓不走样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汉长安城遗址区内目前还有40多个村在使用井水,对此我提出了《汉长安城遗址区内供排水建设的提案》;针对市政工程围挡“围好不建,建好不拆”的情况,我提出了《关于合理安排市政工程围挡建设》的提案……”2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萍告诉记者,作为市政协委员,她所提提案都已立案,其中有5件线索都是来自于区政协“感知冷暖、贴心关怀”社区倾听服务活动。

2092398

当天,在未央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区政协主席任太龙表示,区政协着力搭建好发挥委员优势、集中委员智慧的平台和载体,更加贴近百姓开展专项活动,聚人心、促发展的效果明显增强。共开展5次“感知冷暖、贴心关怀”社区倾听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区政协委员及社区干部群众共计150余人,收集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问题40余个,现场解释政策、沟通情况、研究解决思路,委员积极认领帮扶任务。除了当场解决的问题外,还有7个问题转化为市政协委员提案,其他30多个问题转化为区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每次活动均邀请区司法局参加,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活动组织有程序,倾听后有建言,建言后有落实,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

据悉,未央区政协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此外还在委员小组设立了13个协商民主工作室,制定了《区政协委员小组协商民主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促进协商民主工作室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民意直通车,为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基层、兑现给百姓提供了重要载体,为委员小组和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重要平台。工作室成立以来,共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政情通报、调研座谈、提案和社情民意征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活动40余次,委员们征集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建议意见137条,促进了地区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西安 政协 未央区 百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