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冒充将军的他们都被抓了

2018年02月09日 08:59 | 来源:政知见
分享到: 

政知君去年6月关注的假军人上官凤笠被抓了。

2月2日,央视军事频道《军事纪实》披露,犯罪嫌疑人“上官凤笠”涉嫌假冒军人招摇撞骗及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假冒将军的“上官凤笠”有过当兵经历,因违反部队纪律被除名、取消军衔。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联合公安部刑侦局在全国开展的打击假冒军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抓捕的不少假军人,连兵都没当过,却能以军人的身份骗取千万、上千万的资产。

来,看看这些假军人是怎么演戏的,顺便附送假军人防骗锦囊。

“你算个老几我告诉你”

“上官凤笠”的故事,再来回顾一下。

“上官凤笠”,真名“官凤笠”,原名李某,上世纪80年代参军入伍,1997年因违反部队纪律被撤销正排职军官职务、取消少尉军官军衔。

2014年起,被军队除名的他,以“上官凤笠”这个名字公开活动,对外宣称自己2013年晋升为将军,同时谎称自己是国务院参事,打着军民融合的幌子,创立幸福大中华组织,加入该组织得是副团职以上转业军人、需要缴纳30万元保证金,并邀请2万名志愿者加入,有点类似传销的形式。

“上官凤笠”的骗局比较“高级”,先是通过邀请退伍军人加入为其站台背书,骗取地方企业和群众信任。再通过参与庆典和地方视察这两种方式,以头排就坐、受邀讲话的“要员”这种形象出现的“上官凤笠”,借助庆典和视察的照片骗取更多信任。他还多次发文称与中央领导熟识,和解放军高级将领来往密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冒充将军 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