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冒充将军的他们都被抓了

2018年02月09日 08:59 | 来源:政知见
分享到: 

△没穿军装的贺某和黄某

贺某专门找人扮演秘书,从微博摘取部队高层动态、将军变动等信息,供自己去谈生意、搞项目。“两颗星”的贺某成功骗取做皮具生意的周老板信任,让他以为找到很好的军民融合项目,可以生产军服、皮具。

除了冒充将级领导,贺某还自称联合国和平志愿军最高执行委员会的领导。以此强行征用周老板四层高的豪华别墅作为志愿军总部办公室,还要求200万元用于别墅装修、并征用了数辆豪华轿车。

△贺某骗占的别墅

△伪造的联合国证件

贺某的团伙骗术五花八门,比如,雇佣东南亚某国公民冒充该国领导人后代,在别墅里,以投资该国基础设施为由,骗取巨额财物。他们中的黄某在假扮军人、联合国和平军的同时,还宣称自己是乾隆的后代,兜售所谓的乾隆年间的茶叶、茶壶;冒充国共两党最高执行委员会的相关人员,谎称有世界藏宝图里的钥匙,可找到金条。另外,他们不仅在国内骗,还在国外假装军人行骗,严重损害中国军人形象。

2017年10月,贺某被抓后,他的团队人员迅速谋划应对预案,被抓时,黄某穿着空军的军装,宣称自己是黄司令。而自称是联合国和平军秘书长的吴某则声称“自从当兵到现在,为党为人民,从来没做过一件错的事情。”这些骗子“死到临头”还演戏,办案人员甚至从涉案场所搜到了角色扮演的“剧本”。

△贺某及团伙

跟这个案子相关的防骗锦囊,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也说一个。还是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的提醒,具有资质的工厂,才能进入部队的生产名单目录。进入目录之后,才具备通过招标来获取部队生产服装的条件。通过口头指定某个工厂生产部队军服,不可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冒充将军 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