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冒充将军的他们都被抓了

2018年02月09日 08:59 | 来源:政知见
分享到: 

“大校”被抓时“军保镖”在身边

跟贺某一样冒充中央军委办公厅干部的,还有冯某。

冯某冒充的是“大校”。他以军中处理“超标车”为由骗取近千万元。为了让受骗人相信,冯某录了个中央军委办公厅的新闻发布会,以中央军委办公厅的名义将超标车处理权指定给受骗人的公司,张女士及其亲朋好友因此被骗520万元。他另以倒卖部队赈灾物资、部队提干、倒卖部队房产等理由骗取10余人1000余万元。

△冯某

在伪造的军官证上,冯某名叫冯小兵,生于1970年6月。办案人员盯上他后,查询发现,冯小兵是假名,以汇款单上的真名查证,发现其早前因抢劫诈骗被判过10年。这名有诈骗前科的假军人,在被抓捕时十分淡定,以为是警察搞错了。让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觉得有意思的是,被抓捕现场,他身边还有个穿着部队服装的保镖。

跟冯某一样冒充“大校”的还有曾某,他自称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谎称在单位负责部队集资房建设,手里有房子的指标,能够以部队内部价指标的方式出让。因房子地段好,价格是市价的六分之一,有人心动上钩。他还谎称可以帮忙“捞人”,骗了50万;借口帮助退役士兵士官转军官又骗了50万。

曾某被抓后,在警方核实其身份时态度还很强硬。查询身份证明,他说军改后改到什么单位,还没定下来,证明不好开。问其工作,他说工作有特殊性不能讲。直到面对驻地部队更详细的询问时,他才变得心虚。

△面对军方询问的曾某

在这两起案例中,防骗锦囊很简单。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透露,军队中没有“超标车”处理,部队的军产里也没有集资房一说,凡是以集资房来说的,都是造假行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冒充将军 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