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成立

2018年02月09日 09:45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万李娜) 2月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回顾了民进专委会工作的历史沿革。他强调,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增强专委会作用,使其更好地服务大局。要明确专委会工作任务,促进上下协作,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管理方式,加强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

会上还颁发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任命书。

据悉,专委会是民进中央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特设工作机构,是集聚民进代表人士和中青年专家学者,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发挥着联系民进之友,扩大社会影响的作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共设立了教育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科技医卫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和联络委员会等9个专门委员会,共有委员390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专门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