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在京台胞共迎2018年新春

2018年02月09日 10:02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黄昌盛) 2月6日,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近300人欢聚一堂,同贺新春佳节,共话乡情亲情。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马馼,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吴国华,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等有关领导出席同乐会。活动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在京台胞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国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给予两岸同胞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凝聚起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李钺锋指出,过去一年,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大陆出台几十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为台胞求学、就业、旅游创造有利条件,为台湾青年投身大陆发展、放飞人生理想搭建起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李钺锋表示, 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台盟台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决反对“台独”,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继续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同乐会上,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会和北京市台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在京台胞代表表演了合唱、舞蹈、诗朗诵等节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胞 台盟中央 台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