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团结出版社改革发展30年座谈会召开

2018年02月09日 11:09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栾絮洁) 2月7日,团结出版社改革发展30年座谈会在民革中央礼堂召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中宣部出版局、财政部文化司(文资办)及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我是1985年进入民革中央机关工作的,亲眼见证了团结出版社从无到有,逐步成长壮大的全过程,也参与了出版社的创建工作。”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团结出版社成立于1987年12月,隶属于民革中央,是统战系统党派中央创办最早的出版社之一。团结出版社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为民革工作服务、为统战工作服务,出版了大批宣传民革和统战工作的书籍,在统战系统、党派成员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民革事业和统一战线发挥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郑建邦对团结出版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抓导向,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二要坚持抓原创图书,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为民革和统战工作服务;三要讲团结,领导班子要团结,全社员工要团结,做到上下一条心,众人拾柴火焰高,万众一心才能发展快;四要依法合规经营,不触红线,坚守底线。

座谈会上宣读了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周铁农贺团结出版社30周年社庆题词,团结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梁光玉作主题汇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对出版社的发展提出希望。作者代表、兄弟出版社代表、媒体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团结出版社改革发展30周年的感受和体会。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团结出版社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18年,团结出版社的基金项目《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复兴》丛书(20册)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第五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出版社 团结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