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基层支部“晨露·银霜”公益计划再行动

2018年02月09日 11:17 | 作者:陈 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上海基层支部“晨露·银霜”公益计划再行动

四百张“爱心书桌”入南疆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 静


1


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小书桌,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那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基本学习配置。然而,对于南疆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却是一种奢望。没有书桌,他们只能趴在炕上、坐在破败的石台上,甚至把课本放在膝盖上,开始知识的启蒙。

1月28日,上海海派收藏文化交流中心携手民革上海市委会联一总支部,通过与新疆农业大学驻村工作组对接,将暖暖的爱心送到远隔千里的南疆。

拜什艾日克镇,是阿克苏阿瓦提县北部的一个小镇,镇上有18个行政村。主办方了解到,库木奥依拉、索克满、托万克库木艾日克三个村庄的家庭缺乏学习书桌,于是决定为这些家庭提供价值数万元的小书桌400张。村里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一经审核通过,便可以领取一张精美的书桌。

捐赠仪式当日,鲜少下雪的阿瓦提县居然迎来了一场瑞雪。孩子们在银装素裹的日子里,开心地领取期盼已久的“爱心书桌”。一张张小书桌,圆了孩子们的书桌梦。

“以前每天只能趴在床上写作业,现在终于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小书桌上安心读书、写作业了。”孩子们朴实的言语里掩藏着欣喜。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400张爱心书桌,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据了解,三个月前,主办方曾向阿瓦提县部分贫困小学捐赠了7000册课外书籍,总价值十余万元。

瑞雪兆丰年。主办方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边疆的孩子能茁壮成长,成为祖国栋梁。

本次活动系“晨露·银霜”公益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民革党员、上海海派收藏文化交流中心陈程、彭凌燕发起创立。“晨露·银霜”分别意指早晨的朝露、两鬓斑白的银丝,寓意关注边远地区的贫困儿童和贫困老人。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已在甘肃、新疆等地开展修缮校舍、建造校园、援助学习物资、帮助适龄失学儿童等多个公益项目,仅甘肃就在靖远县、临夏县援建了卫生院和教学大楼,还在靖远县援建了当地首个卫生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公益 民革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