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免费吃大餐 餐馆老板连续六年为环卫工人设爱心宴

2018年02月09日 16:01 | 作者:于忠虎 贾文军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1

爱心饭店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丰盛的食物 记者 李安定 摄

免费吃大餐 温暖过小年

餐馆老板连续六年为环卫工人设爱心宴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通讯员贾文军) “非常感谢6年来每年春节都不忘接我们环卫工聚餐过年!”一直在沣东街道办事处清扫世纪大道的环卫工杨国庆,在宴席上激动地对着宴请他们的老板王群虎鞠躬致谢。昨天上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街道奥园社区湘味楼饭店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西咸新区能源办、沣东街道办事处300多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免费吃大餐,温暖过小年。

“王老板连续6年接环卫工过年,善行义举难能可贵。6年间,他不仅向环卫工奉献爱心,还在每年重阳节,免费宴请小区所有65岁以上老人,资助小区老年文艺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整个小区弘扬真善美,周边的人都称他的饭店为爱心饭店。”奥园社区党支部委员韩巧英说。

张女士和她的丈夫是西咸新区能源办的环卫工,负责奥园内桃李路、建章路市政路清扫工作。“湘味楼饭店一年四季在店里设置了环卫工休息喝水点,有时候工作量大的时候,中午回不了家,王老板就让我们在饭店免费就餐。当天,他准备了8凉10热可口的饭菜,让我们提前过年,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吃完饭,环卫工人们离开饭店,湘味楼饭店又专门为每名环卫工人赠送了由书法家书写的春联以及提前准备好的过节饮料。说起为何每年邀请环卫工人吃饭,爱心饭店老板王群虎表示,春节是我们重要的传统节日,但也是环卫工最忙碌最辛苦的日子,我们都可以回家和家人一起团圆过年,但是环卫工为了城市的洁净却只能坚守在岗位上,请他们吃饭是想表达一份感谢,希望人人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环卫工人 爱心 免费 饭店 环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