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花莲地震致大陆游客伤亡 三地台办全力协助家属赴台善后

2018年02月09日 16: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截至目前,4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中遇难,仍有5名大陆游客失联被困。广东省、福建省、北京市台办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协助游客亲属赴台处理相关事宜。

据广东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3位广州旅客遇难消息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做出批示,要求台办和公安、旅游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遇难者家属赴台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必要帮助。目前,3位遇难者家属的赴台手续和入台证已办好。

广东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与几位家属保持电话沟通,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也询问家属所需。

福建厦门游客余妃在地震中受伤,因救治无效宣告不治。事发后,福建省台办及时启动应急机制,与省旅发委、厦门市台办沟通协调,与台湾方面联系,进行人道救助。福建省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遇难者家属办理赴台证件。福建省台办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灾情和伤亡人员的医治及善后处理工作,及时提供必要协助。

厦门市台办接获余妃丈夫的求助后,及时走访了解其需求,并帮助其办理入台签注手续。在相关部门帮助下,其已抵达花莲。

北京市台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经确认,花莲地震中5位失联者为来自北京的游客。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失联者亲属取得联系,并为亲属赴台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协助。

北京市台办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失联者亲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赶往失联者亲属家中看望慰问,介绍花莲地震当前最新消息,并详细了解亲属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

北京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台办将及时向亲属通报地震最新搜救进展,尽快协助办理入台手续,并委派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亲属赴台,为其在当地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帮助。

据介绍,救援人员9日下午从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运出两具遇难者遗体,花莲地震遇难者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2人。(参与采写:石龙洪、赵博、李慧颖、李凯、付敏、陈寂、刘欢)(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台办 地震 赴台 花莲 游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