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达州市市长肯定政协委员为民生建言

2018年02月11日 08:37 | 作者:王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达州市市长肯定政协委员为民生建言
落实委员意见建议“按时交账”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举行的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丁长兴、褚小玲、王春来等市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会前,委员们经过一个多月调研论证,数易其稿,精心打磨,形成8分钟的发言稿。委员的发言内容直击民生,建议直达党政,其中不少建议被政府采纳。

2095188

网络图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农村“生态宜居”摆在了突出的位置。对此,丁长兴委员建议:“树立城乡生态环境命运共同体理念,科学规划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要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新村建设的重要内容,高起点、高标准,同规划、同建设、同验收。”同时,建议大力开展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

对于如何形成达州市特有的中等职业教育品牌,褚小玲委员建议整合中职教育资源,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在整合资源,培育优势中职集群方面,建议依托职教园区,高起点规划中职教育;整合公办中职学校,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针对全市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的现状,王春来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发展。他认为,要加快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配合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扶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依托现有的产业园区,打造医疗产业、泛医疗产业、保健品产业、健康管理产业、新型健康环保产业、“健康养生+”相关产业等六大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全产业链,推动创新创业。

达州市市长郭亨孝在市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委员代表意见建议后,责成市政府办公室落实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建议务实中肯。对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要分层次、分类别整理,并逐一落实到相关部门加强督查,按时交账。”(王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议 达州市 产业 市长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