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浏阳市政协邀请市民代表共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年02月11日 08:49 | 作者:王双 李贤美 李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浏阳市政协邀请市民代表共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打通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

人民政协报 王双 李贤美 李海

“要激发全体市民的积极性。”“我提议让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通过执勤的形式阻劝不文明行为。”“要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界限,扫除监管‘盲点’。”“建议开通举报热线,探索建立相关奖惩机制。”……1月30日,湖南省浏阳市政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协商会议,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市民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发声。

2095188

网络图

为充分发挥委员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浏阳市政协积极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村)活动,通过定点联系、走访调查、群众约见、便民服务、跟踪服务等方式,听民意、促发展、强监督、惠民生、促和谐。此次基层民主协商会议,正是市政协深化委员进社区(村)活动的创新举措,也是推进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首次实践。

“感谢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们讲真话、说实话,我们也会真做事、做实事。”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爱民表示,会后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吸纳,推动会议成果转化落实。

“智慧来自基层群众,方法取自基层群众。”浏阳市政协主席李家喜表示,通过基层协商民主会议,为群众发声搭建了平台,也让政府部门听到了百姓的真实声音,真正打通了基层协商民主“最后一公里”。对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李家喜要求以“总抓手、高荣誉、铁目标”为指导,认真探索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创建热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浏阳市 市政协 市民 代表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