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延安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02月11日 09:15 | 来源:延安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 政协延安市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薛占海等到会祝贺 薛海涛讲话

2月7日下午,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中,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01802081000273042210109d

市政协主席薛海涛,副主席张玉曙、申延生、黑树林、刘亚宁、蔺广东和秘书长任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薛海涛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市委常委马宏玉、刘景堂、孙矿玲、李春鸽、柯昌万、阎能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延安军分区、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黄帝陵文化园区的负责人以及曾担任过市政协主席的老同志和四届政协副主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21人,实到30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1802081000274458056b494

随后,薛海涛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延安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薛海涛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延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

薛海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团结奋进的科学指引,也是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众化、具体化、常态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更加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旅游产业开发、加快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环境改善等工作,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积极议政,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薛海涛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延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薛海涛宣布,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 刘小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延安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