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日喀则市2017年贷款余额突破200亿

2018年02月11日 15:58 | 作者:楚武干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日喀则市政府办公室金融办获悉,2017年日喀则市各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01.83亿元,历史性突破200亿元大关,较2017年初增加53.90亿元,增长36.44%,累计发放贷款129.71亿元,同比多投放34.86亿元,超额完成既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同时,2017年日喀则市各项存款余额达到630.14亿元,较2017年初增加107.10亿元,增长20.48%。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日喀则市金融工作亮点纷呈。金融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建设,引进西藏东方财富证券公司在日喀则市设立分支机构;成功引荐日喀则市达热瓦青稞酒业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开创了历史先河;引进邮储银行日喀则分行在日喀则市设立机构并正式开展业务。创新出台各类政策。创新出台《日喀则市精准扶贫产业批量融资模式运作管理办法(暂行)》和《日喀则市涉农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暂行)》,解决了扶贫产业大额融资难、涉农经营主体贷款抵押难问题。全面推广“一卡通”工程。出台《日喀则市全面推广“岗巴经验”深化惠农“一卡通”工程实施方案》,与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协调配合,在日喀则市全面推广了财政直补资金“一卡通”工程,较好地改善了偏远农牧区的金融支付环境。实现政银全方位对接。先后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及驻市各商业银行就小微企业、扶贫产业、园区经济、全市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多次全面对接,举办了首次全市扶贫产业暨小微企业贷款集中发放仪式,一次性签约贷款项目24笔,金额达8亿元。着力防控金融风险。通过引导金融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等方式,促使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同时,通过成立地方金融办、加强市人民银行对各银行的监管力度等方式,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取得了一定成效。(记者楚武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日喀市 贷款 金融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