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资讯收藏资讯

春节家书 呈现别样的新春故事

2018年02月11日 17:41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最后一个寒假

亲爱的父母:

这是我在辽宁的最后一个寒假,我心里很清楚,每年这个时候你们就开始倒数日子盼我回家,但今年我还是决定不回去了。

6月份我就要大学毕业了,但我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定位还是很模糊。

我们终将选择一份能让自己投入全部热忱的事业,但它在哪?怎么找?所以,我想利用这个寒假找一份跟专业相关的工作锻炼一下自己,重新思考一番自己的将来,以便回家工作以后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你们理解。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离校回家还是有点失落,但有得必有失,这对我也是一种历练。学校对我们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进行了妥善安排,请你们放心。

最后,我在遥远的北方祝你们身体健康,快乐过年!

米尔阿地力

2017年1月9日

15

对于异地求学的大学生来说,家的温暖一直是春节返乡路上最强烈的召唤,这对1993年出生的米尔阿地力来说,尤其如此。

从16岁那年离家到北京内地新疆班求学,8年来,春节是米尔阿地力一年之中唯一一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但2017年春节,米尔阿地力决定在学校“重新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

“从大连到新疆喀什莎车,坐火车一个来回最快也要八九天,再加上休整时间,一个假期要用近一半时间来完成回家这一件事,不划算。”米尔阿地力在2017年春节之前给父母写了一封信。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节 家书 春节家书 家书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