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拟提交40件提案聚焦“三大攻坚战”

2018年02月12日 09:03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包松娅)民盟中央11日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介绍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拟提交提案及大会发言的相关情况。今年民盟中央拟向大会提交提案40篇,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聚焦内容围绕十九大布局,突显“三大攻坚战”主题。

记者看到,这拟提交的40件提案充分体现了界别优势,教育文化科技类占1/4之多,《关于在“双一流”建设中加强国际人才引进的提案》、《关于加快学前教育立法,推进教育公平的提案》、《关于构建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提案》等都反映了民盟在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持续关注。此外,在资源生态环境、社会管理、经济金融、农业农村、医药卫生和法律法规方面,民盟中央均从不同角度提交提案进行建言。另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透露,此次民盟中央的大会口头发言将围绕“蓝天保卫战”展开。“本身作为一名相关领域的科学家,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将在发言中融入自己对这一问题的真知灼见。”范芳说。

“不调研不发言”是民盟中央多年建言的一贯原则,今年在坚持“调研之源”的同时,民盟中央更强调“创新之本”。针对此次拟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范芳表示,民盟各级组织都设有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参政议政工作是全盟的工作,民盟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合资源、创新联动,可以说汇集了全盟的智慧。比如关于乡村互助医疗保障的选题,我们的调查研究工作一直通到田间地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提案 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