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室”小记

2018年02月12日 09:34 | 作者:易长顺 黎发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们让我14年的心病彻底好了”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室”小记
易长顺 黎发明

1月16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原化肥厂职工杨中建在即将搬家前,来到襄州区政协驻原化肥厂“有事好商量工作室”高兴地说,“你们让我14年的心病彻底治愈了,感谢党的温暖和关心。”

他是第一位手里拿着从群众中征求来的棚户区改造意见,与工作室的同志面对面交流意见的见证者。

2003年,原襄州区化肥厂进行了国有企业破产改制。职工安置、职工住房、下岗职工再就业等各种遗留问题,导致信访问题不断。虽然区委、区政府多次派驻工作组专题解决,但新问题还是不断出现。

2017年,襄州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创造性地成立了“有事好商量工作室”,让群众的事情群众办,有事商量着办,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摆在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2000万补偿资金怎样确保公平分配?他们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的事交给群众办。

工作室同志们分组进户,手持政策进行面对面宣讲,加强政策引导,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法理并行的宣传方法,讲得让群众心里亮堂。

他们把分配方案的决定权交给了职工,让职工自己拿主意。先让职工代表制定初步方案,再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并认真吸纳合理化建议,经过三次张榜公布最终敲定分配方案。

发放补偿款之日,千余名原化肥厂职工自觉排起长队,井然有序地领取补偿金。

如何把好事办好,赢得群众支持?工作室积极引导职工,把六个历史遗留问题协商成为一个问题,通过反复协商,找到了一个保障职工基本利益述求的方案,得到职工代表大会认可,职工的拥护和赞成。

思想通则百事顺。棚户区改造工程赢得了职工的积极行动。如今,250多户筒子楼的职工顺利搬迁,一起长达14年的信访历史积案,只用了3个月就成功化解。襄州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室”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工作方法也得到推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襄州 职工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