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消失在大雪纷飞的树林中——莫斯科郊区坠机现场见闻

2018年02月12日 11: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俄罗斯斯捷潘诺夫斯科耶2月11日电通讯:消失在大雪纷飞的树林中——莫斯科郊区坠机现场见闻

新华社记者王晨笛 白雪骐

“我听到了几声巨大的闷响!”俄罗斯莫斯科市远郊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的村民扎利娜·戈洛瓦诺娃告诉新华社记者,11日的客机坠机事故发生后,她跟随巨响声来到村旁的树林,只见地上散落着部分飞机的残骸碎片,还有一些仍在空中飘散。

当地时间11日14时许,一架俄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安-148客机从莫斯科以南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计划前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客机起飞后不久在距机场约35公里的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附近坠毁,当时机上共有71人。

事发后新华社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坠机所在的村庄附近已被警方封锁,封锁线周围可以看到急救、警察、紧急情况部等多个部门的车辆和人员。

事故现场在封锁线后约2公里处的树林中。由于天色已暗,记者只看到一些车灯在树林附近闪烁,头顶不时传来直升机的轰鸣。

扎利娜的丈夫弗拉基米尔·戈洛瓦诺夫对记者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并没有看到明火,只是闻到了焦糊味,也没有发现血迹,空中飘散的碎片大多体积不大,散落到积雪中几乎看不到了。警方人员和直升机随后到达并封锁了现场,他看到有大型的铲雪机械正分成三路向坠机现场中心开辟道路。

记者注意到,坠机现场的封锁线与主干道之间有一条约4公里长的狭窄公路连接。当天的莫斯科大雪纷飞,加上一周以来的大量降雪,道路积雪十分严重。一辆铲雪车不停在这段连接线上往来穿梭,清理这条重要的救援通道。

由于道路狭窄,一些普通救援车辆分列在道路两边,为更加重要的救护车、指挥车以及大型铲雪机械让开通往现场的道路。此外,俄紧急情况部门出动了数辆雪地摩托运送救援和勘查设备。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网当天晚些时候发布消息说,在莫斯科市远郊坠毁的安-148客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消息还说,这架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已经被找到,保存状态良好,另一个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尚未找到。飞机残骸和乘客遗体散落在半径不小于1公里的区域内。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对此次飞机失事遇难者的亲友表示慰问,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实施搜寻和救援,责成俄联邦政府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这架客机失事的原因。

编辑:秦云

关键词:莫斯科郊区 坠机现场 大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