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全国流感疫情已回落 各省呈下降趋势

2018年02月12日 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针对全国流感目前的现状,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2日表示,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方面,全国各省疫情都已经降到了较低水平。

15a851b9ef264040a1da11e7c07199a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介绍深化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有记者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前一段时间全国流感比较严重,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第二个问题是春节马上到了,我们想了解一下在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健康方面,国家卫计委作了哪些准备?

对流感的有关问题,王贺胜表示,这个冬季,全国流感活动强度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方面,全国各省疫情都已经降到了较低水平。

对春节期间如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问题,王贺胜表示,春节前夕,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对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和疫情处置,做好医疗服务和健康科普。

王贺胜称,对节日期间医疗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都安排好值班职守的医务人员,确保门急诊能够正常接诊,为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住院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全国的急救中心也都安排好了24小时值班出诊的人员和救护车,为医疗救治提供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王贺胜表示,同时,我们也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的、舒心的为广大患者做好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流感 疫情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