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月经淋漓不断是怎么回事 月经淋漓不断怎么办

2018年02月12日 15: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女人从第一次月经来潮开始,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接受“大姨妈”的拜访,不想却又不得不欢迎,来就会不舒服,不来又怕有疾病,这真的是女人的一个大烦恼。月经期是女人最脆弱的时候,在此期间身体会比较虚弱,很多月经病困扰着女性同胞。月经淋漓就是月经病中最常见的一种,月经淋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分析一下会导致月经淋漓不断的几个因素。

因素一:排卵功能失调导致的子宫出血与子宫内膜脱落不规则都会导致生理期间淋漓不断,它一般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经期延长。

因素二:子宫里面存在肌瘤也会导致月经淋漓不断,子宫长肌瘤就会影响月经期子宫收缩无力,从而导致月经量变多,月经延长。

因素三:有盆腔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也会导致月经淋漓不断,有妇科炎症就会影响子宫内的各种功能,导致经血在正常时间排不净而出现月经淋漓不断。

因素四:口服避孕药还有激素类药物也有可能导致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断。

因素五:经期不规律的作息,不健康的饮食都会对月经带来不好的影响,熬夜,吃刺激性食物,冷天气长期接触冷水都会导致月经淋漓不断。

导致月经淋漓不断的因素很多,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我们要先确定出现月经淋漓的问题有多久了,如果是偶尔的一次,可以不用特别的在意,如果时间比较久了,考虑去医院做一个相关的妇科检查,排除机能的病变可能。确定是疾病引起的月经失调,一定要遵医嘱进行对症治疗。其实不管是疾病引起的还是药物引起的月经淋漓,月经期的自我调理是很重要的。

月经期尽量不要碰冷水,少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熬夜,月经期可以适当喝些红糖姜水,红糖姜水有一定的活血效果,能更好的帮助淤血排除。月经量多的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些猪肝、红枣类的补血食物。当然经期适当的运动也很重要,但运动强度不宜过大,经期做好注意事项,对月经淋漓不断会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月经淋漓不断对女人而言有百害而无一益,长期的月经淋漓不断会导致贫血,使女人更容易衰老,有月经淋漓不断现象的女性同胞一定要足够的重视。

编辑:赵彦

关键词:月经 淋漓不断 怎么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