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温哥华图书馆举行迎新春活动 华裔表演受好评

2018年02月12日 16:0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武术表演现场。(加拿大《明报》/郑绮霞 摄)

武术表演现场。(加拿大《明报》/郑绮霞 摄)

中国侨网2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中央图书馆近日举行了一场迎新春活动,通过舞狮、气功及中外歌曲表演,与当地民众一起提前庆祝新春。有参与表演的小朋友的家长表示,希望通过学习传统文化,让在当地长大的孩子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及兴趣。

温哥华图书馆表示,每年均会在农历新年前后,举办一系列的节日庆祝活动,期望能为充满多元文化特色的温哥华社区提供更多机会,让各个族裔的民众互相了解对方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一家少林功夫学院的学生拉开序幕,多种功夫、武术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有当地民众表示,以前曾在电视节目中看过中国武术表演,没想到此次参与表演的小朋友年纪不大,也能够有板有眼地表现出武术的一招一式。

除功夫表演外,中央图书馆也在活动室举行了一场音乐表演。在小型音乐会上,多名华裔少年儿童穿上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献唱多首中外名曲。

带着7岁女儿到场演出的鲍女士表示,女儿1岁半时,全家便从上海移民到当地,但她希望女儿即使在国外长大,也能认识并传承中国文化,因此每星期都让她到艺术学院上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表演 活动 温哥华 新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