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全会"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专题协商会小记

2018年02月13日 15:30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希望今后可以与你们一起写提案”
——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全会“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专题协商会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顾意亮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专题协商会上,“交通整治”成为高频词。

委员们在肯定自2016年3月上海启动全市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以来,包括徐汇区在内的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有极大好转。但与此同时,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数量也明显激增,如何在提升交通有序畅通的同时,又不增加过多的社会成本,提升广大市民的感受度、满意度?

“我发现,部分路口、道路虽设置禁止标志或指示标志标线,但标志设置不尽合理,不符合通行的便利性和习惯性。有的因为不断变化,导致被动违法行为产生。”沈根祥委员认为,交管部门应对模糊不清的道路标识进行排摸并重新设置。

“大量的违规停车发生,不乏因为车主停车不方便或者临时停靠。”舒建川委员提出,医院、学校等建筑体量的增加将提高机动车停靠需求,进而造成交通拥堵,在进一步巩固交通大整治过程中,要对交通出行需求进行管控,缓解交通拥挤。

对此,顾承华委员认为,可以通过加强区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在交通精细化管理中的应用,把数据信息及时传输到交通管理者手中,解决交通实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快递、送餐人员随意停放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盲道,还存在逆向行驶、超速行驶的问题。”任建农委员建议在新一轮交通整治中,加大对非机动车整治力度,严格处罚。翟卫国委员补充道:“部分电瓶车还存在改装拼装问题,超速行驶是必然的,我也认为要加强整治,是否可以强制车主购买交强险?”

委员们还就长时间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的现象,提出要体现违法情节和处罚力度相适应的原则。

“我能在大家的发言中听到满满的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表示:“要在城区建设和整治中,以更高要求应对大建设、大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烦恼、新挑战,就必须要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我希望今后可以与政协委员一起联手撰写提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交通 徐汇区 上海市 区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