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孙继业:代表委员要谋大政议大事献大计

“议案建议要站在大局的角度,围绕中心,立足宏观”

2018年02月13日 14:27 | 作者:韩景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

代表委员要谋大政议大事献大计 

人民政协报特约通讯员 韩景慧


1月31日,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当选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同时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他继连续担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之后,踏上新的参政履职征程。

总结以往的履职经验,孙继业认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站在全国的高度,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谋大政、议大事、献大计,为国家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5年来,孙继业认真行使人大代表神圣职责,审议政府、两院报告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选举国家领导人。同时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提出了20多个建议和议案,被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门采纳。

在2014年全国两会上,孙继业提交了三个建议和一个议案。仅在《关于修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议案》中,就提出了25条具体修改意见。他提出的《关于加快“外电入鲁”特高压工程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渤海湾跨海通道建设的建议》,被山东省领导确定为代表团建议案,其中关于加快“外电入鲁”特高压工程建设的建议已被国家发改委采纳落实,2条通往山东的特高压电线路获批。

孙继业说:“议案建议要站在大局的角度,围绕中心,立足宏观。”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孙继业领衔提交《关于将山东省纳入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范围的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采纳,青岛、烟台等市纳入了海上丝绸之路范围。

近几年来,孙继业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倡议,并带队开展调研。在他的推动下,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先后在有关报告上作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要求“一定要把这个平台打造好,充分利用平台吸引康养产业有关的企业参与地方康养产业发展,争取越办越好”。2017年,“健康中国与助推山东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威海成功举行,并集中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民革中央先后组织三批企业家80余人到威海考察洽谈,其中山东民革党员企业华夏良子集团携战略合作伙伴投资近百亿元,改造废弃造船厂打造康养小镇。

盘点孙继业的履职成绩,无一不是立足为国家谋大政、为人民议大事、为政府献大计。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孙继业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再建睿智之言、再献务实之策、再尽精诚之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政 大事 大计

更多

更多